400-6711-918
如何选择UV平板打印机的涂层?
发布时间:2021-10-16 11:58:06

涂层是UV平板打印机中的重要耗材,它起着很关键的作用,具有维持色泽优秀、干燥快速、作业性强、耐水性强、变色小等优点,其中UV平板打印机涂层 最大的优点 就是 增强油墨附着力。因此涂层的好坏是很重要的,如果选择不当,劣质的UV平板打印机涂层会对机器造成损害。
 

如何选择UV平板打印机的涂层?(图1)


(美西MX-6090 UV平板打印机)


01、耐候性:对于UV平板打印机产品,特别是在室外使用的标牌,广告牌,印刷品必须长期光亮如新,不掉色。具体地说,这要求UV平板打印机涂层具有抵御紫外线的功能。

现在一些UV平板打印机涂层在长期光照条件下会发黄,不适合室外用途。即使是只在室内使用的UV平板打印机产品,一般也需要考虑使用具有耐候性的UV平板打印机涂层,保证产品质量。


 

02、成膜透明度作为高附加值的装饰性产品,UV平板打印机对外观的要求一般都很高。这就要求UV平板打印机涂层成膜无色,透明。

现在市场上有一些以环氧树脂为基础配置的双组分涂料成膜发黄,影响装饰效果。


 

03、产品安全:产品安全也是在选择UV平板打印机涂层必须考虑的问题。溶剂型的UV平板打印机涂层不仅气味大,而且在存储不当时造成安全隐患,运输也不方便。


 

04、附着力:测量附着力的方法有多种,如百格法。如果对印刷产品质量要求较高,还可以测试印刷好的产品浸水后或水煮喷绘画面是否脱落。

附着力是衡量UV平板打印机涂层关键。优质的UV平板打印机涂层应该通过百格测试,并在泡水或煮水后不脱落。


 

05、使用方便程度:目前市场上的UV平板打印机涂层有双组分或多组分产品,在使用前需要根据厂家指定比例配置,不方便。相对于多组分产品,无需配置因为UV平板打印机的高额投资,在选择UV平板打印机涂层时最好考虑更安全的水性UV平板打印机涂层。如果必须使用溶剂型涂层,建议UV平板打印机分开存放,杜绝安全隐患。


 

06、流平性:流平性是一个涂料中常见的性能指标,指的是涂料经涂刷或喷涂在物体表面上,其涂膜所出现的刷痕和喷涂雾粒等自动流展成平坦光滑表面的能力。


 

流平性不好的UV平板打印机涂层会影响印刷品的装饰效果。更重要的是,如果涂层表面的刷痕不会自动消失,凹凸不平的涂层表面有可能摩擦UV平板打印机的喷头,造成重大损失。优质的UV平板打印机,涂层应该配方严密,在涂刷或喷涂后迅速流平。


 

因为UV平板打印机不便宜,在选择UV打印机涂层最好选择更安全的水性UV平板打印机涂层。假如必须使用溶剂型涂层,建议与UV平板打印机分开寄存,杜绝安全隐患。


 

重庆广告设备、重庆UV平板机、重庆UV卷材机、重庆写真机、重庆喷绘机、重庆雕刻机、石材雕刻机、木工雕刻机、橱柜开料机

贵州广告设备、奥威写真机、天彩写真机、奥威喷绘机、贵州雕刻机、木工浮雕雕刻机、贵州写真机、贵州UV平板机、贵州喷绘机、贵州UV卷材机

成都广告设备、成都雕刻机、成都写真机、成都UV平板机、成都喷绘机、成都UV卷材机


润金MTC06二代异形裁切机(图11)UV喷绘机应用,专业又通俗(图8)

润金MTC06二代异形裁切机(图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