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711-918
写真机输出时为什么出现竖道现象?
发布时间:2021-09-15 09:43:23

打印输出时除了出现墨滴、断线、重影等问题外,有时还会出现竖道现象。那么喷画时有竖道是怎么回事?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排除故障呢?卓达科技专注广告设备17年的经验判断,可能是由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

写真机输出时为什么出现竖道现象?(图1)

(世纪风7162 双头写真机)

一、温度异常。墨水属于化学试剂产品,对温度的敏感度是非常高的,过高或过低的温度都有可能改变其一些化学性能,影响到墨水本身正常的表面张力、粘度等等一些参数,从而影响打印效果,也可能造成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墨水对温度适应性是各生产厂家的主要攻克点,其技术性很强,所以也就不是任何一种墨水都有很好的温度适应性。

 

二、机身不平,造成轨道扭曲。小车在行走的过程中与轨道强烈磨擦,产生振动,造成墨滴方向发生变化,出现竖道现象。

 

三、墨水的流畅性。流动性能是墨水正常工作的关键所在,流畅性过高的墨水,在出图的过程中,容易出现糊头、滴墨等现象(对下喷机而言);反之,流畅性过低的墨水在高速打印或高墨量打印时,容易造成供墨异常,出现缺墨、断线、竖道等现象。尤其现在的一些高速打印写真机,机器打印速度非常快,一些传统墨水根本无法适应这些设备的高速打印模式及性能。

 

四、喷头电压过高。过高的工作电压导致喷头需要更多的墨水流量,如果墨路中稍微存在温度低的墨水,流畅性下降的情况,就会出现糊头、有竖道、断墨等现象。尽管高电压打印墨水出墨量大,画面漂亮,但喷头寿命会急骤下降。

 

以上几种原因,都有可能造成喷头小板(喷头压电小板)、喷头内打印芯片受到干扰或损坏,导致信号出错,产生竖道等现象。

 

重庆广告设备、重庆UV平板机、重庆UV卷材机、重庆写真机、重庆喷绘机、重庆雕刻机、石材雕刻机、木工雕刻机、橱柜开料机

贵州广告设备、奥威写真机、天彩写真机、奥威喷绘机、贵州雕刻机、木工浮雕雕刻机、贵州写真机、贵州UV平板机、贵州喷绘机、贵州UV卷材机

成都广告设备、成都雕刻机、成都写真机、成都UV平板机、成都喷绘机、成都UV卷材机


润金MTC06二代异形裁切机(图11)UV喷绘机应用,专业又通俗(图8)

润金MTC06二代异形裁切机(图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