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711-918
UV平板机喷头清洗疏通流程
发布时间:2019-10-08 16:05:24

 喷头作为UV平板机最重要的部件在日常的维护保养中要做到一丝不苟,只有将喷头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才能保持UV喷绘机的稳定性及高精度,高效率。下面我们大概了解下喷头清洗的一个流程。

首先我们要做好UV平板机喷头的准备工作,在喷头所在部位有个后仓,里面有喷头的驱动电路板,在喷头按照正确步骤取出后,我们需要做的是把驱动电路板装置给保护好,具体的做法是用保鲜膜把UV喷绘机喷头后仓给包裹好,这个是在清洗前必须要去执行的准备工作。

包裹好之后,我们需要用一个小的平盘,把UV喷绘机配送专用的喷头清洗液注入到平盘中,清洗液不用太多,深度大概能将喷头完全给浸没就行,做这方面的工作时应该注意的是电缆插头和驱动电路板防止被水给溅到,否则UV喷绘机有出现故障的可能,第一次浸泡的时间最好是一个小时样子。

第一步完成后,我们就可以进行UV喷绘机喷嘴的注压的清洗了,找一根平时输液用的软管,把软管的一头插在准备进行冲洗的喷嘴进墨孔上面,然后把软管的另外一头插在5ML的注射器上,这个步骤完成后就可以把注射器内的蒸馏水慢慢的注入喷嘴,不用太大力,不然水压过大的话会损坏喷头的内部结构。上述的步骤反复的操作几次,一直到每个出墨孔喷出这些蒸馏水就算完成了,这样的话,我们就把疏通堵塞的喷嘴工作给完成了。

UV喷绘机的清洗疏通的几个步骤看似简单,但是每一步都需要小心细致,这些工作完成后,喷头的打印精度效果及稳定性都会提高很多,务必要记住的每个步骤都要正确的进行,小心驶得万年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