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711-918
覆膜机的工艺及养护
发布时间:2021-07-22 13:18:37

 覆膜工艺是印刷之后的一种表面加工工艺,又被人们称为印后过塑、印后裱胶或印后贴膜,是指用覆膜机在印品的表面覆盖一层0.0120.020mm厚的透明塑料薄膜而形成一种纸塑合一的产品加工技术。一般来说,根据所用工艺可分为即涂膜、预涂膜两种,根据薄膜材料的不同分为亮光膜、亚光膜两种。影响覆膜工艺存在的主要问题:影响操作人员健康,存在火灾隐患;覆膜后的纸张和薄膜材料难以回收,浪费资源。

覆膜机的工艺及养护(图1)

(美孚MF-1700 F3 Pro覆膜机)

一般制作过程中采用的覆膜方式

1、冷裱

在常温下采用冷压方法将护膜裱在图片表面的方法,称冷裱。 其中又有单面裱及双面裱。在操作方法上也有人工揭膜裱及自揭膜裱。冷裱工艺具有操作简单,效果好,成本低等特点。广泛地应用于广告灯箱,工程用图及婚纱摄影的后期的制作。

2、热裱

即将专用的热膜在加热到一定温度(约在100-180°C)的设备上进行的装裱方法称热裱,可分单面热裱及双面热裱,因其光透性及防水性较好,耐热性好,硬度强,适用于以灯光为依托或其它场合的广告图片的后期制作。但热裱设备及耗材价格较贵,操作复杂,能源消耗大,成本也高。

3、真空覆膜

是使用专用真空覆膜机将膜与画间抽真空后在一定的温度下定型,完成覆膜。其操作方法复杂,成本高且画面尺寸受到一定的局限,但裱装质量很高,画面质感强,适用于照片。

养护方式

1、半年进行四次大检查。

2、机身接地必须安全可靠,以防触电。

3、各零部件连接螺栓要经常检查,保证连接良好。

4、机器清洁,特别是机头部分加热滚筒和橡胶辊及机尾部分的上胶和刮胶辊,停机时一定要把滚筒表面擦拭干净

5、要定期加润滑油,特别注意加热滚筒两端轴承润滑,以及减速器的润滑,保证机器处于良好润滑状态工作。

重庆广告设备、重庆UV平板机、重庆UV卷材机、重庆写真机、重庆喷绘机、重庆雕刻机、石材雕刻机、木工雕刻机、橱柜开料机

贵州广告设备、奥威写真机、天彩写真机、奥威喷绘机、贵州雕刻机、木工浮雕雕刻机、贵州写真机、贵州UV平板机、贵州喷绘机、贵州UV卷材机

成都广告设备、成都雕刻机、成都写真机、成都UV平板机、成都喷绘机、成都UV卷材机


润金MTC06二代异形裁切机(图11)

UV喷绘机应用,专业又通俗(图8)

润金MTC06二代异形裁切机(图12)